Tuesday, 29 July 2008

05.06.2008(巴厘之行第二天)之一

本来就有早醒习惯的我很早就醒了。因为友人都还没醒,所以梳洗完毕后就赖回床上,作弄友人,把他们弄醒。与PIYU约好九点,所以大伙就打算在KUTA一带找吃填饱肚子。由于第一天是晚上到达,所以KUTA的真面目就只好在这时把她给看清楚。KUTA的商业街都还没开档,放眼过去他们的店都不会建得很高,属于亚洲人的高度多一点。虽说这里是商业中心,但它依旧带有巴厘岛的特有气息。感觉还是很舒服,很特别。友人才出大街就拍不停了。由于他们带的是专门的摄影相机,而我的是数码相机。所以,就把摄影的任务交给他们好了,我就专心体验与感受巴厘的文化气息好了。说不定这两三天的熏陶,会把我的气质带出来也说不定,哈哈哈~~

没有观查地图的情况下,随便走着,见到有间餐馆营业。大伙也懒得再走了,就决定坐下填肚子。
餐馆的摆设,气氛与我们马来西亚的马来餐馆有异曲同工之处。
招待员把菜单呈上来,看了一遍。我因为不是很饿,决定与友人共享LAKSA,另一位朋友点了喀喱饭。结果~~

巴厘LAKSA(没有饭的那张)是不是很特别?跟我们马来西亚的LAKSA相差很远吧?已经很饿了,就快快填肚子为上策了。
回到酒店PIYU的司机已经等候我们了。他们特准时的,回房间拿了行李,在酒店门前拍照留念

之后,就展开我们的巴厘之旅咯... ...
忘了介绍我们的司机,他叫NYOMAN。人蛮热心的,而且还会帮我们开门。让我们感到非常的窝心。巴厘岛前几年发生过爆炸事件,当然就会有它的纪念碑。询问了司机,他说正带我们前往观看。旅游区就是旅游区,司机把车停在路旁,车的引擎也没息,就这样让我们下车参观、拍照留念。我还担心车子会不见,时不时帮他注意车子,结果我的做法是多余的。据司机说,巴厘岛的人民都很善良的,大家都会为自己的国家出力(因为印尼的经济来源都靠巴厘)。想来真惭愧,自己的国家却不是这样的(从我刚刚以上的反应就可以了解)。
巴厘岛的人民的驾驶技术真的一流的,巴厘岛路都很窄。如果是我国?早就是所谓的车祸了。唉~
算了,别再比较。毕竟这是享誉全球的旅游区,尽情的享受旅程好了。
问了司机哪儿买巴厘咖啡比较好,他就说正带我们前往。让我不尽惊厥这位司机是不是有通灵术,不然我想的东西他都知道?哈哈~~应该是游客的目的他都了解了吧。
那是一间特别的咖啡’屋’,有专人讲解。它特别的地方是来往的客人都会讲自己的笔迹留下。在观看游客们的笔记,找到了台湾总统马英九先生的照片和笔迹。

朋友之中,只有一位友人会喝咖啡,另一位朋友因想试,结果胃不舒服了。后来我和友人各买了一包咖啡。
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是巴厘岛的地标-海神庙。既然是旅游旺区,入门费是少不了的。下车后跟着指示牌前往海神庙,一路上都有许多巴厘岛特有的饰品、衣服等供游客选购。我们都心想到UBUB区选购比较便宜,所以都只看不买。不过,巴厘岛的人民真的很艺术,木雕、画工等都不是盖的。深深为他们的巧手折服。因为是涨潮所以我们只能处在对岸观赏海神庙,看着看着,大伙的相机转移目标了。大家都把目标放在拍摄打在海神庙壁上的海浪。
发现巴厘岛人民的对称感很好。 看以下的图片就可以证明(后来的旅途发现几乎每个家宅,庙宇都有这样的设计)

他们门口就象照片中那样左右非常相称。这也是他们的特色之一吧。
友人拍照时,我又放下’数码相机’,观看当地的风情,巴厘岛人民的淳朴不是瞎说的。很喜欢当地女生的服饰,心想有机会的话想买一套留念。
在海神庙逗留了大概有一小时吧,之后,大家又继续上路了。

由于我们选择向北走,所以一路上都比较接近大自然的风光。有著名的梯田,巴厘岛的稻田很特别,特别在于稻田与马路就隔着一条水沟罢了。由于朋友猛拍,我又懒惰拿相机了。而且我的任务是与司机沟通,所以美丽的风光尽收我眼底,但没有收进相底。巴厘岛还有一个很特别的东西,就是他们的家宅也是那么充满文化气息的,都有各自的雕刻艺术。这里简直就是博物馆岛屿嘛~

来到了双子湖与火山附近时,接近中午时分,这也意味着用餐时间到了。可能是火山区的关系,气温也没有想象中的凉快。由于又是旅游区,所以用餐的费用也不小(自助餐)。一个人大概马币三十五左右。还好司机早点送我们来才能选到视野比较好的位置,因为后来进来了一大群的旅客。拿好食物后,大家就坐下来慢慢享用午餐了。
突然发现我们餐馆底下有如此’原味’的度假屋。感觉一定别有一番滋味,大伙都带着想要入住的眼光看着,可是都知道只有剩下两天在这岛上,所以只有看的份罢了。然后假装责怪负责定住宿的友人,为何不订这里来消除无法入住的遗憾。哈哈~~这样心里会平衡点吧。
大伙又用了一小时多用餐(其实是其中一位友人吃东西特慢的)。哈哈~~还好我们是自助旅行,不然早被导游放飞机或者被同期的旅行者用充满怨恨的眼神看着~~哈哈!
所以,自助旅行的好处就在这里,不用赶时间,可以自由选择目的地。慢慢体验、享受这上天赐予美好的岛屿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