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16 September 2011

美丽的山东,不一样的体会-旅行威海、烟台、逢莱、潍坊、淄博篇

第四天:威海-烟台
享用了早餐,大伙出发前往威海。那里唯一吸引游客的地方,应该就是它的海滨公园吧~那些什么幸福门、市政广场、环翠公园(正在整修,进不去)有没去到都无所谓。哈~



















对了,韩国服装城。导游说都是卖些韩国货,因为啊韩国与这里的距离蛮近的。领队说还不是MADE IN CHINA,哈哈~~
但是大伙还是在那里扫了不少的货。哈~
中午大伙到达一间--一块豆腐的餐厅享用午餐。还真的是高朋满座呢!菜色还不错,满可口的。



大家继续旅程前往烟台山,到哪里差不多快要傍晚了。但是我发现烟台与青岛虽然都是到处欧式房屋。
烟台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可以的话将来在这里养老的感觉。它给人有那种怀旧、慵懒、亲切及浪漫的感觉。一到烟台就被这种氛围吸引,久久不能自己。大伙也觉得烟台比较美,哈~~
虽说是烟台山,但也不是很高。在哪里我呆了一阵就想走人了,因为我不想捐血给蚊子。哈~



















还有,我们抵达时,正巧遇见娶亲。原来中国娶亲还得放礼炮的哦。还有更有趣的,原来新郎得背新娘走几十里呢。哈~~如果新娘胖胖的,新郎瘦瘦的话~~~哈~~
据导游说,有些在这种傍晚时段娶亲是娶小妾呐~~


之后,大家回酒店吃晚餐。今天是马来西亚独立日,大家竟然举杯高喊“MERDEKA”哈~~这么爱国吗?结果引来邻桌的其他团友注意,原来大家同样来自马来西亚。哈~~真巧~~
由于晚上没什么娱乐,就早早回房休息了。

第五天:逢莱
前往逢莱之前大伙前往中国有名的张裕酒馆参观。面积还挺大的,酒馆的四周被葡萄园给环绕。那里的小姐可都是窈窕淑女的哦。难怪让我们的导游连我们的旅行计划都给落在那里了呢。其历史,没有兴趣一一阅读,就拍下照片待以后再阅吧~酒窟还不错,但规模不是很大。如果有钱的话,可以自己亲手种植葡萄、摘采、酿酒呢!然后让我们品尝他们的红酒,感觉啊~~不好喝~~哈~~因为不是我喜欢的。味道啊,带涩又不浓郁,香味还有点距离哈~~

贩卖厂还蛮大的,团友买了其生肖瓶装的XO。我啊~~没钱就拿了较贵的酒来拍照过瘾。哈~


这两天感觉很快就得吃午餐,所以都吃得不多。团友们以为我减胖,哈~~拜托,我都快见骨了耶~
今天的午餐在逢莱解决,由于吃的不多的我,很快就跑到外头摄影去了。
又是一个风景不错的地方,靠海。由于靠海,加上水、云雾把整个逢莱看来好像在仙境中,难怪得此“逢莱仙境”之名。朦朦胧胧的,感觉好好哦~~也难怪八仙会在这里过海~哈~~


吹了一阵海风~~爽~~正巧有渔船,就随手将之拍下。

由于导游的疏忽,将旅游单子落在酒庄。大伙只好在附近等待他将单子寻回。约一小时多吧才到逢莱阁参观。
真的是个很复古的的地方,我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,很悠哉~

既然来到仙境,当然的在牌坊前留下印记。

由于太阳蛮晒的,总是躲在阴凉处~~哈~~

还有啊,原来我的偶像也曾经在此办公五天,然后又被召回京城去了。这是大家建来纪念他的~

真的感觉大家对这样风景兴趣缺缺,没多久就喊着要走了。我还没感受够,照片也还没拍够咧~~唉~~

之后大伙到古船馆参观,据导游说该船从海底捞上至今有700多年的历史了,看到其木质还蛮好的,真的蛮惊讶的~哈~
之后,大家乘了约三小时的车程前往潍坊。累~~

第六天:潍坊-淄博-济南
杨家埠-中国第一个风筝放飞的地方。据导游说,每年的4月20日期为期一个星期左右将举办一年一度的风筝节。哈~有机会的话当然要来观赏。我们参观它的博物馆,及制作风筝的过程。还蛮有趣的~~博物馆内就放置着各种各样的立体风筝,有些还让你真的好奇它真的能飞吗?哈~~




其中还有参观他们的老房子,说来奇妙。不晓得是我们高呢还是他们以前人本来就比较矮的,房子都较矮小。


淄博,我们去罗~~哈~导游说,淄博是个重工业城市。难怪一路上感觉空气不怎么好。哈~
那里我们参观周村古街,有许多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与拍摄。因为啊,真的很古老罗~

喜欢这里的老旧感觉,好像真的回到过去的样子。其店面、招牌等那种就是的感觉真的深深吸引我~最让我兴奋的是,我竟然可以见到染坊耶~当然不可以放过把它留在记忆卡中。
其中还看见,古代结婚的轿子,好想去租衣服穿。可惜新郎不在~

导游只让我们逛40分钟,让我依依不舍。回程时溜进一家旗袍店,哈哈~~买了一套。

填饱五脏六腑后,大伙就回到济南去了。回济南看看黑虎泉~那里啊,也是个好地方。外围就是高楼大厦,汽车来来往往;可是就不会干扰到在里边悠哉休闲的人,好像被隔绝似的,感觉真的舒服。看看大家悠哉悠闲的样子真好~~


看到竹林特别兴奋,领队叫我扮青蛇。我哪会啊~~哈

里边的泉水啊真的是从地下冒出来的,不是还可以看到水泡呢。这里的居民也很珍惜这份天赐,只取泉水。他们不会破坏、弄脏。我们马来西亚的人民啊,应该向他们学习了。



之后大家随意逛逛,直到晚餐后,大伙到大明湖逛。虽然灯火算是通明,可是感受不到它的美~~

大伙到大明湖的另一个目的是,观赏山东的武松阁剧。原来山东的秀不是平常大家看到的表演。他们主要以相声、说的方式来表演加上他们用的是山东普通话。让团友的额头都冒汗,听不懂~~哈~~我就还好。对没有学习华语的老妹来说可是噩梦~~哈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