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15 September 2011

美丽的山东,不一样的体会-旅行青岛篇

之前写了篇山东外篇,现在就较详尽的为这次的旅程做个叙述。
“时间有限,不一定可以尽情的玩乐,然后还会带我们关房间”,这是一般对旅行社的看法。这次的旅程让我了解到其原因,也对他们深感一定的抱歉(因为不了解而有了主观)。
自助旅行的缺点就是没有导游的解说,所以各有其优,就看大家的意愿投其所好了。
从早上七时许就等待飞往,六个小时的航班让大家都快累垮了。出境后,团友还未齐全,看到书店的我就马上抛下老妹,自个逛书店去了。待我回去集合后才发现闹双胞了(原来有一团是去北京的)。确定之后,大家的旅程就开始了。
由于亚航没有飞至山东的班机,因此我们抵达天津,再乘旅游巴士到山东的济南(五小时多的车程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途中的收费站发现这样的情景,随即将之拍下。有点恐怖~~
一路上,导游就开始自我介绍了,大家互相哈喇几句后,导游开始介绍山东吧(没记错的话),山东民情啊,我只记得导游说山东人吃的东西偏向黑糊糊,黏糊糊及什么(忘了)。毕竟乘了六小时的飞机,脑袋开始出现真空状态,只记得在闭目听导游述说到泰山时,脑袋顿时清醒了(因为出门前,朋友说如果真有《泰山剑法》他要)。所以兴奋地想询问导游,结果他给我的答案让我感到额头一片灰暗~(导游啊~我可是认真的啊~)
由于我们到达时间是星期日,难免会有点小塞车。一路上,就是大片大片的玉米田。以前在地理课本上获知温带地区的房子得冬暖夏凉,终于亲眼瞧见,还蛮兴奋的哈~~看着看着也就累了,太阳也下上了。大概八时许吧,大伙才到达,也饿饱了~不过,他们还是一样带我们享用晚餐。以往旅行时习惯将当地的菜色拍摄起来,可是团友不晓得自己的习惯,当想要拍摄时,菜都已经出现缺口了,只好放弃。哈~
到达酒店时已是与周公相约的时间了,但由于酒店外围都有摆地摊,所以与妹子放了东西就下去逛一圈。或许是兑换率的关系,感觉东西是蛮便宜的。但是,心里还是有一点点的疙瘩(媒体的渲染力是很强的)。
由于会在这家酒店留宿三晚,因此很快就回房间休息了,一天就这样完毕了~期待第二天的到来~~

第二天,六时许洗涮完毕就去享用早餐了。自助式的早餐,所以还蛮丰富的。由于昨晚很迟才到达酒店,没有好好参观。今早特别留意了一番:是一间以乒乓为主题的酒店,在酒店四处可见,原来这里以前是让乒乓国手们歇息的酒店。所以墙上有来自各地的乒乓好手的签名,酒店大厅还设有乒乓桌(没有留意可否使用),酒店外还有中国乒乓国手的雕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的行程是前往青岛。对了,就是我们常见的---青岛啤酒。路途中,导游给我们讲了一个青岛啤酒与崂山啤酒的故事(比喻大老婆与小三的故事)让大家给乐翻了。哈~~
途中大家发现葡萄园,闹着闹着,司机师傅就停车让我们买葡萄及拍照。
















乡巴佬的我们当然是大呼小叫的,想来还真的是有趣。葡萄的味道没有想象中甜美,但是可以见到葡萄园大家就满足了。

到达青岛已是享用午餐时间了,过后就来到旅程的重点景区-崂山。由于崂山面积太大,而且分了很多口,有:流清河、太清宫、北九水、八水河及仰口。北九水风景区是我们游览的部分,那里的空气素质可是一级棒的,还未正式进入景区就觉得精神来了。为了保护该区的素质,大伙都得乘搭所谓的环保车才能进入景区。所谓的九水原来是指有九个瀑布区,由于天气凉爽,大伙都登得不是很累。导游说,因着昨天下雨,所以今天的水量还蛮多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边走边拍摄,对着崂山感觉嘛就还好,因为每到“一水”石头上就刻上名字及为了美化而做了一些人工措施,让我感到有点失去自然美的感觉。不过,可以远离城市,在如此凉爽、清幽的环境散步是蛮愉快的。下山后就傍晚了,一天也就结束啦~~好快~~大家的11号巴士也极度疲劳。大伙冉冉要去做脚底按摩,导游因此安排了让大伙舒服舒服。听闻中国的按摩师得有文凭才可以服务民众,尝试了后发觉不是假的。
不过,为我按摩的小伙子还真的是很小(才十七岁);由于家里不是很富有,在小学毕业后就得辍学出来挣钱。还真为我国的小孩感到悲哀,有的读不好好读。
第二天就带着按摩后舒舒服服的见周公去了~

第三天:用了早餐后,大伙驱车前往参观2008年奥运会的奥帆赛地、五四广场(其标志还真特别)及散步在东海雕塑一条街上。















特别喜欢这一张照片,因为高楼大厦的顶部被云朵包围着。



















大伙也在那里抹杀了不少记忆卡,老妹买了风筝。我呢,挑战建康步道!哈~身体健康就是不一样,走起来都没什么感觉。哈哈~~
之后,去青岛啤酒厂罗~~期待期待~~果然名不虚传!



















只不过带领我们的小姐似乎是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,讲解时也有气无力的,让大伙对她有点碎碎念。接着参观啤酒的装瓶过程,是蛮不错的(外子说,以前他参观国外的啤酒厂都没有看到这些过程)。
哈~品尝鲜啤酒的时间到啦。原来啊,鲜啤酒的色泽带混琥珀色的,啤酒的泡沫特备多而且松软。尝了一口,哇~~不苦不涩,超好喝的哦!看看照片就知道大伙爱不释手,哈!















连灌两杯后,妹子拉我去参观纪念品部。之后,再继续连喝两杯~才不情愿的走人。哈~
p/s: 据当地人说,青岛每年八月中旬至八月尾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啤酒节,听起来是蛮好玩的。可惜,我我们到达时刚好结束活动了。

接着大伙前往小鱼山醒酒,景色还不错。大家在小亭子处来个合照,之后喝咖啡去了(在马来西亚习惯了,所以不能一日无咖啡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本小姐从出身到今天都不曾碰咖啡,所以无所事事,跑到出口处观赏当地人瓶中作画的绝技。真的是佩服~















大伙都爱吃水果,因此每到一个景区若有售卖水果的话,大家绝不放过。哈~~健康最重要嘛!

午餐后,导游带领大家前往码头乘搭游艇观光青岛市,约四十分钟的时间。感觉就还好吧~吹吹海风,让海盐将身上的细菌给杀了~哈~
接着就到栈桥观光--青岛啤酒的商标。由于游客多,部分团友兴趣缺缺。我、老妹、部分团友及领队就到附近的麦当劳买冰激凌润喉。途中遇见新疆人(领队说是中国与波斯的混血),不禁引起我的好奇心想多了解。但碍于他们在做生意,所以没有继续深究。或许是没什么看头,大家也就很快归队了。
然后,大伙再次驱车前往八大关,这里真的可以说环境清幽啊~据导游说,中国的许多领导都喜欢到这里避暑,休息。连蒋介石(之前一直记成袁世凯,谁叫他们都是坏人啊。哈~)会在这里建行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老妹发现了有趣的人,没想那么多就与他合照。结果,要收费。哈~~(给他人民币5元竟然不受,要求十元)

由于环境特别,许多新人特别喜欢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。由于带着外子的DSLR,所以乘机也拍上一两张。














不晓得是大家累了还是不太喜欢这类的景点,结果拍着拍着发现好像大家都在等我,只好尽快与大家集合。

总的来说,青岛市是个不错的地方。欧式房子处处可见,啤酒又鲜美。对了,那里出产崂山茶,因为靠海,所以啊泡出来的茶带有淡淡的咸味。爱茶的我,不太习惯,就没有把它给带回来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