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1 March 2010

是福?是禍?

看看網誌,原來自己有半年沒寫東西了.

半年,改變了許多東西.一)我結婚了.二)我成功地由美裡回來古晉了.三)我去了澳門香港.
這些看來都是令人興奮,開心的事.
可是,發覺自己越來越不開心.昨天,元宵節.夫家與娘家一起共進晚餐,散會後的我心情隨之下降.回來後還忍不住哭泣.不是夫家對我不好,可就開心不起來.

遠方的朋友們總會詢問我婚後的感想,我都是以一切安好作答.的確,我是安好.可是我不快樂.
反覆的回想,我是因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自由.最近,常常會想在美裡的日子.雖然每天沒什麼娛樂,可是ㄧ切自由自在.古晉,娛樂很多,但少了歡笑,自由.

在這裡,樣樣都得順從別人的旨意.就沒有人會詢問我是否願意,是否能夠.在美裡,我八點睡覺;在古晉,我八點才能吃晚餐.在美裡,我週末遊山玩水;在古晉,我週末待在家.

既來之,則安之.這道理我明白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