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27 October 2008

众里寻他千百渡,那人却在灯火栏栅处

美里这里的无线网站维修了两个星期终于在今天开始吧,算是恢复正常了。我呢,也就两个星期没有与世界联系。不过日子还是这样过,世界没有因为少了我而有所改变。所以,人啊!在世界观里是渺小的,凡是都别太执着就好。

记得前几天,与他聊起男生追女生的事情。他说以象他那样类型的男生追求女生,若以太激进的做法反而会弄巧反拙。我记得那时我给他的回答是,那是他以男生的观点看待事情。是的!虽然不能说我是很有经验的,但是至少我经历过这一段没有告白,也没有结果的经历。

算是青梅竹马吧,从小学六年级开始一直到高一。我与他之间,就是酱淡淡的感情。彼此之间都有默契,都知道彼此的感觉。过年过节会互相祝贺送礼,每个周末他会到我妈妈店陪我聊天,就连一年一度的古晋美食节他都不会缺席。双方家长都似乎当成我们是在交往,彼此还亲家上亲家下的对呼。而我们也没有否认,彼此间就认为是那样了。年幼的我,总是牢记大人们说的女生要有矜持,不然会让人家看不起。也就因为这句话,我把自己的感觉藏在心里,每每都在等待他的:我们交往吧!结果都是落空。

我们的感情也就在我加入学长团半年后开始变化,他也从他哥哥那里得知一些讯息。那时的我其实还在等待他,可是他最終还是说不出口。我也就因此而永久性的把他与他的感情转化成好朋友了。

因为我的感情变化,我们的交情不再如从前般。多多少少我是蛮失落的,也曾经一度认为自己背叛了他。后来,才知道,我不是背叛。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给过对方任何的承诺,或许这一切都是我自己一厢情愿。

后来,我们有将近三年没有联络。三年的时间把一切也改变了,他从来没有交过女朋友,而我也是进入空窗期好久了。虽然恢复单身的我,再见到他时,年幼的那份感觉已不在了,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友谊。

哈哈~~为什么我突然会说这些?因为身边的男士朋友,似乎做了一些与我这青梅竹马的朋友相似的事。大家或许不认同我的说法。但是,别忘了虽然是新时代,很多女生还是会矜持的。他或她彼此往往就是有了感觉,就是少了一句话而促成不能挽回的余地。

虽然我现在这么说,大家一定认为我在马后炮。其实不然,我只是想告诉大家,不要放弃自己。
再告诉大家一个故事。

'上一世,有具女裸尸被发现在海边,但却没有一个人去理会那具尸体。某天,有个男生经过见到这情景,只对女生的遭遇感到同情,然后就走了。不久,来了另一位男生,他脱下自己的大衣,为女尸体遮盖,同时也留下了同情泪。后来又来了一位男生他将女生给埋葬了。

到了今生,女生与男生恋爱了。当他们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,女生突然与男生分手了。不久,他与另一个男生结婚了。男生很伤心地不断自问,后来上帝让他看看前世。原来他是为她盖身体的那位男生,而女生嫁的是埋葬她的那位男生。上帝说女生与他恋爱是为了还他那一份情,女生嫁的則是怜惜他的男人。'

看完这则故事,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感想。所以,朋友们大家可别放弃自己,因为你目前遇到的不过是故事里的第二者,真正怜惜你的那为还在等着你。如果你放弃了自己,那么,等你的那个人可就可怜了。

朋友希望你看完后,别在伤心了。重要的是别放弃自己心里面的真挚情感。

No comments: